画甜

🌙✨

【陆之昂x颜末】旧时光是个美人

*本着少女心泛滥的原则 部分情节参考《王子变青蛙》
*小甜饼放心食用💕
*时间线大概是路障出事前叭
*乱七八糟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写啥求轻拍🌝

如果说夜晚的浅川是邻家女孩在巷口蓦然回首,高束的马尾辫划破了香樟树的浓郁香气,那么夜晚的上海必定是雍容华贵的少妇在外滩摇曳生姿,黄浦江风吹乱大波浪卷的发丝,被陆家嘴的霓虹灯迷了眼睛。
一个让人心动,一个让人心悸。
茂悦中心酒店顶楼正在举行立通集团年会,西装革履的商政界名流在此觥筹交错,高谈阔论合作方案,浓妆艳抹的娇小姐们则聚在一起讨论下个月巴黎时装周各自准备佩戴什么牌子的珠宝出席。
那些奢靡之音从左边进了陆之昂的耳朵,又从右边飘了出来。
他步至月台,透过高脚杯半眯眼望着对岸的东方明珠,浓雾笼罩都盖不住它依然灯火流萤,有些快乐。
什么都会变,你倒是没有变啊。
看了看脚下的黑皮鞋,突然有些怀念白帆布鞋。
小时候总盼望着长大,对大人们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充满了向往,于是偷穿爸爸妈妈的衣服,踩着不合脚的鞋子叮叮当当地来回奔跑,仿佛镜子里可以照出自己二十年后叱咤风云的模样。
直到终于冲出象牙塔,置身于名利场,不再是学校里肆意乖张的少年,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帅气西装,推杯换盏间却又开始怀念童年时光。
烦恼越来越多,快乐却越来越少。
如果时光巴士永远停留在十六岁会不会很好呢,不用长大,不思未来,一切都没有变。
那时候的陆之昂,还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啊。
“想什么呢陆之昂,我找你半天。”傅小司寻过来,身上染了点酒味。
“想你啊。”陆之昂朝他挑了挑桃花眼。
看得傅小司满脸嫌弃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这快入秋了确实有点冷啊。
“你可拉倒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想什么。”
傅小司勾了肩偷偷说:“不就是颜大小姐还没驾到你紧张了嘛。”
陆之昂一把打掉他的爪子:“我我有什么好紧张的。”
“不紧张你结巴什么呀。”
“傅小司你大爷。”
两人相视而笑,碰了杯一饮而尽。
傅小司怎么会不知道陆之昂的心思,只是故意调笑开解他罢了。
立夏不见踪影,七七那边刚出了事,前两天又因为合作方仗势欺人,陆之昂拒不妥协导致营销方案谈崩和颜末生了口角,自然就变成今天这般落寞萧条的模样。
“小司,如果我们都不用长大该有多好。”
江湖险恶,人心难测。
“我觉得长大的陆之昂比较帅。”
有责任,有担当。
“如果长大意味着圆滑世故,我宁可不长大。”
“你?从日本回来以后比以前更加没心没肺好吧。”
“傅小司……”
陆之昂的拳头可比他的硬,傅小司十分有自知之明一溜烟跑了。
回头瞧见入口处人头攒动,原来是颜总携着大小姐到场。
颜末美得出奇,眸含春水清波流盼,斜肩抹胸的鱼尾裙剪裁精致包裹着傲人身型,上至挽起的发髻下至恨天高的细跟鞋透着高贵二字,黑礼服配上黑蕾丝CHOCKER宛如冷艳的黑天鹅。
一向喜爱浅粉色的小姑娘难得走起高冷女神路线,甚至唇色都是烈焰正红。
天之骄女。
她本就应该是这个模样吧,只是陆之昂的存在让她收起了所有的锋芒,不显山不露水地伪装,心甘情愿做他甩也甩不掉的小尾巴。
陆之昂总说颜末长不大,吵架时常常口不择言地问你能不能成熟一点,如今温婉端庄的颜小姐正款款走来,他却突然很怀念会撒娇有脾气的颜末,属于他的颜末。
大概是仍然在和他置气,颜末似乎朝陆之昂挑了下巴却丝毫没有走近打招呼的意思。
直到晚宴开始,大厅中央的玻璃吊灯倾泻而下,微弱的光晕中恍惚看到颜末挽着陌生男子跳起一曲华尔兹,Por Una Cabeza的乐声中他搂着她的纤腰,她在他耳边低语,陆之昂胸腔里的闷气终于有迹可循。
她好像真的长大了,举手投足皆是名副其实的大家闺秀,眉眼间透着淡淡的陌生疏离。
本该是他最希望的模样,这会子却兀自心乱起来,有种颜末脱离认知不受控制的感觉。
陆之昂一直是个念旧的人,希望身边的万事万物一切如常初心不负,甚至为此付出生命也在所不辞,却对颜末百般苛责要求她更新换代成熟懂事又只赖在他一人身边,现在想来会不会真是自己的过错了。


再没有待下去的念头,陆之昂独自先行离开,沿着空荡无人的长街踱了很久很久。
夜空无星,月影朦胧,黑沉沉的在陆之昂本就烦闷的心上再添了一块砖,脚下的步子有千斤重。
直到身后有琐碎的脚步声,他才终于感觉轻快起来。
这是颜末最喜欢玩的小把戏,他也不拆穿任她胡闹。
直到步子断断续续的频率逐渐高了些,陆之昂心知她这是累了便停下身子回过头。
“跟了这么久也不知道走到前边来。”陆之昂无奈地摇摇头。
“知道我跟着还走那么快干嘛。”颜末想这个人该不是个傻子吧。
陆之昂低着头抱臂:“我怎么知道你这是要说话还是要袭击啊。”
颜末再也走不动道了蹲在地上撒泼:“我要是袭击立马就把这双36码的高跟鞋拍你42码的脸上。”
“还嘴硬。脚疼吗?”指尖划过她细白的脚踝,后跟红肿得扎眼。
“可疼了。”要不是见陆之昂提前退场眼巴巴地追出来,怎么会踩着超负荷的高跟鞋走了这么长的路。
颜末哪是真和他发脾气,绝情的话说出口便后悔万分,一晚上心思都不在酒会,端着矜持的淑女架子等着陆之昂上前道歉没想到他居然无动于衷,气得再不想理他,可是陆之昂一句关心她又没了底气。
“知道疼还胡闹。”陆之昂轻轻伸手绕过她的背脊和双腿,一把抱在怀里举起来,颜末只好乖巧地勾着他的脖颈,呆呆地看着陆先生棱角分明的下颚线。
这是颜末第一次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被陆之昂抱着,小心翼翼的,生怕弄疼了自己,像是呵护最心爱的宝贝。
偶尔传来雷声,本该急忙回家的两人此刻却希望这段路能够再长一点,长到足够分辨彼此的心跳声也许真的是因为悸动。
“颜末…”
“嗯?”
“对不起。”
“唔我也有错。”
错在哪儿呢,左不过是因为太过在乎对方吧。
“也许你说的对,我真的应该长大了吧。”颜末埋在陆之昂的颈窝喃喃自语。
“不用。”陆之昂掂了掂颜末的小身子,些许动静掩盖本就不甚大声的回应。
“你说什么?”
“我说,不用长大。”
继续留在陆之昂身边,做单纯开朗的颜末。其他所有事,哪怕是天塌下来,都交给他吧。
陆之昂不愿长大,一直最渴望保护的初心,是那些再回不去的年少时光,是时过境迁后想牢牢握紧的记忆片段,不止是浅川的懵懂青涩,更是日本的无忧无虑。
时至今日,当友谊分崩离析,那段荒草丛生的青春里仅存的,除了傅小司就只剩颜末。如果连颜末都变了,这个世界上到底还有什么是值得他坚持的。
细细想来,不是因为最美的时光里出现颜末,而是因为颜末才造就了最美的时光。
此刻方知自己当真错得离谱。
所以不要变。永远都不要变。
“那颜末小朋友有一个要求。”得寸进尺。
“你说。”听候差遣。
“今晚因为某人我都没好好跳一只舞!”楚楚可怜。
“你不是和哪家公子跳得很欢乐吗?”咬牙切齿。
“你一直在看我啊?”得意忘形。
“你有病?”无可奈何。
颜末只好硬着头皮承认:“我那不是看颜大壮的面子没法拒绝吗。况且…我不会跳华尔兹…踩了人家几下实在不好意思只能溜之大吉。”
吐了吐小舌头,样子可爱得不行,陆之昂突然笑了,好不容易压下自己思绪纷飞。把颜末放在马路牙子上,英伦绅士般微微躬下身子摊开右手掌心。
“颜末小姐,能否有这个荣幸邀请您共舞今夜的结束曲。”
“本小姐允了。”手指触到陆之昂的肌肤,才发现已经许久未曾如此亲近过,滚烫的温度烧到耳朵。
颜末搭上他的宽肩,陆之昂抚过她的腰身,紧密贴合的身躯让人有些顾不上脚下凌乱的步伐,颜末只好低着头随着陆之昂的带动笨拙地前后左右。
“对不起…”
“对不起又踩到你…”
“sorry我…”
“一哒对不…”
声声道歉飘散在潮湿的空气中,惹得陆之昂有点愠怒。
“颜末你看着我。”
抬头的瞬间陆之昂撞进她眸子里深不见底的斑斓星河,比东方明珠更加璀璨夺目。
“华尔兹是舞蹈之王,因为他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支能够和异性近距离接触的舞蹈,以前的情侣没有办法公开见面,只有借着这样的机会才能够向对方表达爱意。把手交给最爱的人,才可以舞出最美的回旋。”
“跳舞呢讲究的是旋律,只要找准节奏自然也会踩对步子。”
“像这样跟着我,一哒哒二哒哒三哒哒。”
颜末紧跟陆之昂的脚步一点点地开始摆动,而陆之昂沦陷在她的星河始终无法自拔。
伴着轰鸣的雷声,颜末似乎终于打通任督二脉找到了感觉,在陆之昂的循循善诱下舞出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回旋。
“陆之昂你看我会了诶!”
“那我加快节奏看你跟不跟得上。”
回转越来越快,两个人依然乐此不疲,大雨将至丝毫没有影响心情。
终于倾盆雨水浇灌而下,陆之昂和颜末衣衫尽湿,却仍旧没有停下脚步。
像许多老电影那样,一对璧人在马路中央翩翩起舞,漫天雨水拍打的声响成了独特的交响乐为他们伴奏,见证着两人每一次进退,每一次旋转,每一次心跳。
由心而生的快乐,覆盖了所有烦恼。
很多年以后颜末回想起那天,只记得陆之昂的身影和所有小女孩会做的白马王子的美梦无限重叠,好看得像天使一样。
“陆之昂你是王子吗?”
“陆之昂你刚刚算不算表白?”
“陆之昂……”
蜻蜓点水的吻封住了所有的疑问,夹带着数不尽的幸福感觉,颜末的涓涓星河就这样流进了二十二岁陆之昂的心里,宛如初见那天,一眼万年。
如果可以选择,他还是希望时光巴士不要停在十六岁的好,纵然青春荒芜,藤蔓密布,顺着轨道往后运转,他才能有幸遇见颜末。
恶作剧的颜末,乱花钱的颜末,肝胆相照的颜末,柔情蜜意的颜末,都是最好的颜末。
此刻能够拥她在怀不得不感谢上苍的恩赐。
倘若倒流回旧时光却再见不到她,那便是陆之昂无法弥补的遗憾吧。
何苦用已知的幸福去赌未知的或许圆满,好的坏的都是风景,有人陪他看云淡风轻便此生足矣。
思及此处陆之昂加深了亲吻,将满腔爱意用唇齿表达,贪恋至极。
有你,真好。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晴时有风 阴有时雨
争不过朝夕 又念着往昔
偷走了青丝却留住一个你

——《岁月神偷》


——————————————————

想说颜值的热度也许会慢慢降下去
但是这个夏天有幸遇见很多优秀的宝宝非常开心
愿以后回忆起来仍然无比美好
还会更一两篇番外叭
想说的话很多还是比个心吧❤

评论(61)

热度(4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